Monday, April 1, 2013

送给老师的囚鸟

原版:囚鸟


我是被你囚禁的鸟
已经忘了天有多高
如果少了你給我的小小指导
不知下一步怎么走

我是被你囚禁的鸟
得到的唉越來越多
看着我的成绩在你眼中闪烁
我却要不到一丝自由

我像是一个
你无怨无慧的影子 
冷冷地看着你教书的样子
这辽阔的世界
容不下我的智
是什么让你这样迷失
这样的无情

我像是一个
你无怨无慧的影子
和无奈交换着呆板的知识
对学无计可施
这无味的日子
改变是唯一的解脱

后记:以上歌词编改,是我认识iEARN后的感悟。我们活在同一个大世界,但是却活在不同的小世界。每个小世界都不一样,我们应该让学生跨越自己的学习,让他们看见每个小世界,有不同的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